[世界为墓,伴你腐朽。]

【压切婶】结·1

初遇

当作为付丧神召唤出来的长谷部第一眼看到自己主的时候眼中的期待就在瞬间被打断,眼前的凄凉景像不免让他有些感到吃惊。

“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公的命令,无论什么我都为您完成。”

压切长谷部浅浅鞠了一躬,从他煤灰色的刘海里偷偷瞄了一眼这位审神者大人,也就是她将来的“主”。

  审神者的肩膀上有些雨珠还依旧停留,长谷部心想莫非是着急来看召唤出了什么刀穿过庭院淋湿的,又或许是因为这三月的雨太频繁不经意间飘洒到了正在工作的主。

  他继续猜测,甚至想到了将来该怎么照顾主不让她受一丝一毫的外界影响。

这位审神者先是愣了愣然后别过头去,

“我不需要你为我做什么,做好你自己分内的就好了。”她回答

审神者姓氏赤岭,至于名字她并没有向任何付丧神透露,况且加上新来的长谷部,本丸也就三把刀——初始刀加州清光,短刀乱藤四郎。她不想让别人知道她的太多,也没有必要。

“如果这是您的期……”

“好了,清光带他熟悉一下本丸吧”赤岭站起身示意着站在门口的清光过来

“好的主人,长谷部先生请跟我来。”

还没等望字说出口,长谷部的话就被打断,他觉得这样性格的主人日后一定很难相处。自大并且野心勃勃,有着和她年龄并不相符的眼神,那种眼神,像是沼泽,明明知道危险,却身不由己的跨入然后越陷越深。

说起来也是好笑,明明这么空旷的本丸也就两把刀,再熟悉也不过就是这几间屋子,不一样的无非是门口所悬挂的木质门牌。

走到悬挂“近侍”门牌的门口,长谷不四处打量了一下这间房间。与其他的房间相比,这间房似乎与审神者的房间太过于相似,如果不是退后再看一眼门牌,长谷部一定以为这间房间他刚才已经来过一遍了。

“冒昧的问一下,本丸的近侍是….?”长谷部迟疑了一下,刚才自己被召唤出来的时候明明感受到了很强的灵力,怎么可能是一个连近侍都没有的审神者?不安的他向加州清光询问了下是否其他刀剑男士都出发去了远征本丸才会那么空旷。

  清光结束了他对本丸的介绍,手托着下巴,想了一会。

“恩…没有哦,暂时还没有。”

  清光仔细地回忆了一下今天上午审神者并没有告诉他近侍的人选,只是当他询问是否有合适的人选的时候审神者敷衍的回了一句“我会考虑的”就草草结束了这个话题。

  长谷部自然不会多问什么,看起来这位审神者才受任不久。

  刀帐上也仅仅只有三把刀的刀纹也真是显得寒酸,但是长谷部很快就打消了这样的念头。

“我是鹤丸国永,因为打造于平安时代….”

“我的名字是三日月宗近。嘛,身为天下五剑的其中一把…..”

从锻刀房传来的声音也陆续让这个本丸逐渐有了些活人的气息。
当然,这些都不是人类,而是和压切长谷部一样身为刀剑的付丧神。

仅仅半日时间,赤岭已经凑齐了第一部队和第二部队,长谷部等刀剑男士被暂时安排在了大厅等待审神者的命令。

雨也一直下个不停,从召唤出长谷部来以后就一直没有见到审神者的身影心中不免有些担忧。
自己是不是说错话得罪了她,又或者是别的原因,但看看周围被召唤出来的刀剑男士也有着同样和他在大厅等候主命,他的心也就平静了下来。

“应该是主上不希望别人打扰她的召唤吧”长谷部心想

直到烛台切光忠来大厅示意他说主上有事情找他商量他才反应过来天已经黑了大半了。
之前一直以正坐的姿势在潮湿的房间呆了大半日,起身不免腿部有些酸麻,一个踉跄踩到自己外套的后摆往后靠去,还好烛台切上前扶了一把才稳住重心。

“诶诶长谷部先生被单独叫到主的房间诶!”

“难道要任命近侍了么?!”

“我也想成为近侍保护主人呜呜!”

短刀你一句我一句的话好像石子在长谷部心中激起了涟漪,心中暗喜的同时不免有些紧张。作为兄长的一期一振自然看出了长谷部的焦虑,便示意短刀们安静下来。

“失礼了”长谷部整理了下风琴褶,扣好刚刚因为阴雨天透不过气来而解开的第一颗纽扣,拍了拍膝盖上的灰尘,向烛台切点了点头便走了出去。

走在通往审神者房间的通道上,外面还在刷刷的下着雨,脚步停在了挂有“审神者”门牌的房间里,长谷部深吸一口气,舒缓了刚才因为紧张而微微蹙起的眉头。

“……在下压切长谷部,主上找我有何事?”清了清嗓子,长谷部隔着门平静地说道。

“进来吧”从房间内传来赤岭的声音,这一次还是和之前对长谷部说的第一句话一样,不夹杂任何感情,带有的只是一点点因为召唤太多刀剑男士而显得疲惫的尾音。

“坐,不用在意礼节”赤岭面对着他,示意让他坐下。

长谷部这才能好好地端详自己的主上大人,像别的女孩子一样。
身高应该比同龄女孩略显矮一点,头发黑的如同鸦的羽毛一般,用一根红色带有流苏的绳子扎在后面,显得有几分英气,细腻的五官能证明这位付丧神的的确确是一位少女。眼睛是赤岭五官中最精致好看的,但是长谷部总觉得这种眼神是他曾经相识的,但是又是他不愿意回想起来的,就像是魔王的眼神,就像是他的前主人——织田信长的眼神

 -TBC

© | Powered by LOFTER